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2020甘肃两会】代表石学斌:中药材种植 也要“高质量”

 2020/01/10/ 2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1.jpg

石学斌(右)向记者讲述他的中药材种植“小目标”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了我最关心的中药材产业发展,也提到了高质量发展。这就是为我们中药材种植户指明了方向——要在提高中药材品质上下功夫,让中药材种植也‘高质量’起来。”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大会刚刚结束,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的省人大代表石学斌心情很激动。

  石学斌是来自临夏州康乐县的基层代表,同时也是一名中药材种植加工协会的负责人。康乐县地处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过渡地带,地域辽阔,气候多样,水源充足,发展中药材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公认的“中药材”最佳栽培区之一。近年来,康乐县采取政府引导、合作社牵头的方式,依靠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带动贫困户发展中药材,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中药材产业,还专门出台了扶持贫困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奖补政策,极大地促进了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康乐县中药材种植面积从最开始的4.3万亩逐年扩大到2019年的7.5万亩,增产栽培技术不断完善,中药材种植已成为康乐县县域特色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

  “和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打交道的这几年来,我切身感受到了中药材种植给当地贫困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石学斌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省要着力实施十大生态产业带动性工程,其中就包括实施‘中医药产业绿色行动计划’。这为我们这些和中药材种植打交道的人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中药材种植绿色无公害高品质。因此,我会在学习、吃透《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的同时,把报告精神带到基层去,带到我们的种植户当中去。在今后的中药材种植中,我们将在提高中药材品质上下功夫,进一步带动群众种植高品质中药材,从而增强市场竞争力,高质量发展壮大中药材产业,让中药材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