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2020甘肃两会】委员岳国仁:建议支持河西学院建设援疆人才培养基地

 2020/01/12/ 13: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省政协委员、河西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岳国仁 金奉乾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我们学校每年为新输送毕业生1000多人,在就业学生已达1万多人,是甘肃省乃至全国内地高校向新输送人才最多的高校。”1月11日下午,省政协委员、河西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岳国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政府从战略层面考虑并决策,建立长效制度和机制,支持河西学院建设援人才培养基地,并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岳国仁认为,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近年来,全国各地在人力、财力、物力上对新疆给予极大的支援。河西学院全力推进人才智力援疆工作,实施“实习带就业工程”和“千人进疆就业计划”。

  “建设援人才培养基地,河西学院既具有扎实的基础条件,也具有无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国仁建议,支持河西学院建设援人才培养基地,并纳入国家战略,为新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需的各类人才。

  岳国仁说,河西学院位于张掖市,是兰州至乌鲁木齐近2000公里区域内唯一一所综合性省属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河西学院已有78年的办学历史,设有19个二级学院、62个本科专业,已形成教师教育、生态农业、医疗卫生、应用文理、工程技术5大学科专业群,在校学生近2万人,河西学院具备人才援疆的能力。

  “河西学院学生进疆后能够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工作、融入环境。目前,河西学院已有1万多名学生工作在新疆各地和建设兵团,其中70%以上已在当地购置房产、成家立业,事业发展良好,成为新疆基层重要的工作力量。”岳国仁表示,河西学院学生凭借“政治可靠、专业扎实、工作踏实、为人朴实”等优点,在新疆受到用人单位的充分认可和普遍欢迎,为服务新疆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