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年春运】兰州车站智能化服务方便旅客“回家路”

 2020/01/12/ 13: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当“小龙人”准确说出自己的车次信息时小朋友惊讶地张大了嘴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1月11日上午,兰州西站候车厅“飞天馨路”服务台处,智能服务“小龙人”机器人上岗,“小龙人”的服务器数据库中存储了大量铁路信息和相关业务数据,不仅涵盖了站内导航、车站基础信息、车站列车时刻、列车停靠站、列车到发信息、线路车次、站内服务查询外,还包含了其它与出行相关的地理信息,比如天气、航班等信息。海量的信息、快捷的服务让“小龙人”一亮相就备受欢迎。

  今年春运,兰州车站打出“科技牌”,通过新推出的一系列高科技手段,让旅客在春运出行中享受到更多智能化、便利化的服务措施。

  在兰州火车站和兰州西站,旅客在选择接受人工检票的同时,还可以选择“人脸识别”和“电子客票进站”服务。旅客只需要拿出身份证和车票,在实名制验票口的自助识别系统前扫二维码,就可以检票进站。这样比使用人工查验身份证和车票能节省不少时间。

  兰州车站在抓好“铁路畅行”常规旅客会员服务、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基础上,还推广自助验票进站、车站智能临时身份证自助打印单等新服务,推行12306网站预约订票、电子客票、动车选座、扫码支付、机器人信息咨询、紧急求助、失物招领、随手寄行李快递等客运服务延伸项目,以多品类、差异化、人性化的特色服务,持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