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保护黄河系列报道获评全国十大气象好新闻

 2020/01/15/ 1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占东
_DSC0944.JPG

2019年十大气象好新闻观摩交流活动在中国气象局举行

  每日甘肃网北京1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今天上午,由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承办的2019年十大气象好闻观摩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甘肃日报甘肃媒体集团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获评2019年度十大气象好闻。

_DSC0962.JPG

  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获评2019年度十大气象好新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燕,中宣部舆情信息局原副局长孙瑜等出席。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中央、行业和地方媒体代表参加。

  孙瑜在发言中指出,2019年,全国涌现出一大批报道气象事业发展的好新闻,像【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等许多有高度、有思想、有品质的新闻报道,反映了正创新的初衷。通过弘扬新时代气象行业新风,记录国家气象改革发展历程,反映气象工作者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气象新闻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_DSC0926.JPG

  与会者观看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2019年10月,甘肃日报开辟【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专栏后,甘肃新媒体集团从事气象新闻报道的记者,前后历时一个多月,深入甘南、临夏、兰州、定西及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等气象部门采访,系统了解甘肃气象部门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探索、新作为。

_DSC0953.JPG

  现场展出的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2019年11月中旬,【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高原问天,欲云水草原》等五篇稿件相继在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刊发,新甘肃客户端创作团队同步推出融媒产品在移动端进行传播,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甘肃气象在守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新作为。报道发出后,在气象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干部职工纷纷转发。学习强国APP、新华网等也先后转发。

_DSC0920.JPG

与会者观摩交流

每日甘肃网发布系列报道

621a9b52-3195-42d5-8f87-ed08cf3acda0.jpg.jpg

甘肃日报整版刊发系列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115145357.jpg

新甘肃客户端制作的宣传海报

  当天,在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获评2019年度十大气象好新闻之际,甘肃省气象局向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发出感谢信,向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对甘肃气象事业的宣传报道表示感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