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关注春运】“明星”班组扮靓春运回家路

 2020/01/16/ 1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何健 康娜 实习生蔡文正)1月15日上午,兰州西至上海虹桥G3182次高铁在兰州西站即将发车。大学生隗微一进车厢,就被眼前温馨别致的装饰所吸引。每个座位上面都悬挂了红灯笼和中国结,车内窗户上还贴了剪纸窗花,新年、新车、新气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明星”班组整齐列队准备出乘。 田多伟 摄

  今年是兰州西至上海虹桥高铁迎来的首个春运,商务座车厢,清新淡雅的玫瑰花香沁人心脾,几株绿植点缀,环境十分惬意。大学四年,隗微每年假期都要坐普速列车回淮南。随着高铁开行,从单程24个小时压缩到单程8个小时,“高铁开了,家也近了”,隗微高兴地说。

  作为“动姐”乘务员之一,徐梨梨曾经在兰州至上海Z218次普速列车上服务。今年春运,她成了一名动车列车乘务员,重新奔走在这条线路上,她内心感触很多。“跑”普速车,兰州到上海往返一趟要3天左右。现在动车组列车一天就能往返一趟,小徐俏皮地说:“高铁速度快,在车上也不那么想家了。”

  “明星”班组非常注意细节,每次出乘前都要认真整理着装服饰。田多伟 摄

  对于旅客而言,回家坐高铁,享受回家的喜悦是一种幸福;对于穿上蓝色新式高铁制服、展现新年新形象的“动姐”党梦瑶来说,春运开始了,看到站台上旅客回家的匆匆脚步,听见旅客在火车上给家人报平安的电话,也是另一种幸福。

  经常听见旅客夸她们漂亮得像明星一样,外表的这份“靓丽”,是这些“90后”姑娘们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作为列车长,张歌是这个“明星”班组的领头人。百米长的站台,她和同事每周要走将近5公里进行队列训练;服务礼仪培训,张歌和进京、进沪高铁班组开展竞赛训练。她还专门在学习室墙上贴了一根“标线”,训练大家引导手势达到“一条线”的标准,每一个动作幅度都要精确到厘米;为了更加准确掌握旅客需求,张歌和同事们还以乘客身份进行“换位”服务体验,认真倾听每一句服务用语是否规范,仔细留意每一个眼神细微变化,甚至一个微笑问候、一次鞠躬迎送都要揣摩体会,想方设法补足自身服务“短板”,目的就是让旅客感受到她们这个“明星”班组最专业、最优质、最贴心的乘务服务。

大红灯笼将车厢装扮得年味十足。田多伟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