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交警三大举措保障高效安全出行

 2020/01/19/ 08:5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兰州交警三大举措保障高效安全出行

  提高小街巷道路通行能力:七条城区道路实施单向通行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为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提高小街巷道路通行能力,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兰州市公安局决定对城关区上水巷等城区道路实行单向通行。

  城关区上水巷(永昌北路—大众巷),只准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城关区下水巷(大众巷—永昌北路),只准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城关区曹家巷(庆阳路—武都路),只准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城关区贡元巷(张掖路—武都路—庆阳路),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七里河区龚家坪路富润家园至建兰新村(龚家坪路—建兰新村路),只准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七里河区龚家湾南路(龚家湾南路—建兰新村路),只准许机动车由东向西或向北单向通行;

  七里河区柏树巷道北路(下西园铁路涵洞北口—硷沟沿),只准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行,有效期五年。

  今年除夕五泉山群众自发性祈福活动期间:部分道路将限行 机动车可在指定区域单排临时停放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2020年除夕五泉山群众自发性敬香祈福活动期间,为有效防范群体性事件和道路交通拥堵、引导群众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现决定对部分道路限制机动车通行及停放。

  限行时间:2020年除夕(1月24日)18时至初一(1月25日)下午14时。

  限行区域:南环路绿色市场至市政大坡双向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区域内单位、住宅区居民和用于医疗救护、消防救险、公安执勤等执行紧急公务的机动车除外。

  五泉下广场(公交枢纽站、一平台、二平台、三平台)禁止任何机动车停放。

  绕行线路:途经限行区域的机动车,可经民主西路、白银路、庆阳路、中山路、西津路等路段绕行。

  便民措施:限制通行期间,允许机动车在南环路市政大坡南口以西、金昌南路和火车站西路祁连山大厦至中山林、铁路新村市场以东道路两侧单排临时停放。

  为方便限行区域内单位、居民的机动车通行,驾驶员可凭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经现场执勤民警核查后通行。

  限行区域外前往限行区域内探亲访友的机动车,务必在2020年1月24日零时前通过电话、官方微信平台向辖区交警大队进行报备后通行。城关交警大队:电话:8433829,微信公众号名称:兰州城关公安交警。东岗交警大队:电话:8760430,微信公众号名称:东岗公安交警。

  对违反规定进入限行区域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强制拖离并进行处罚。为避免限行区域周边交通拥堵,杜绝交通安全风险,兰州公安交警向您温馨提示:与家人的陪伴和团圆是最大的幸福平安。

  南环路(市政大坡南口)以西两侧单排临时停放火车站西路(祁连山大厦至中山林)两侧单排临时停放

  管理时间:除夕(1月24日)18时至初一(1月25日)下午14时

  南环路(绿色市场)

  方便市民出行:全年新增泊车位7469个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1月16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上对全市公安交警系统11个绩效考核优胜单位和193名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进行表彰。

  据了解,2019年兰州公安交警挖潜新增停车场83处7469个泊位,备案登记1434处16.3万个泊位,联合发改委,全面下调道路泊位停车收费标准,受到社会广泛称赞。

  2019年,兰州公安交警推动七道梁长下坡路段隐患治理,开展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依法注销报废机动车11352辆。打响“秩序净化”攻坚战,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0万余起。

  2019年,兰州公安交警针对金昌北路、瑞德大道、兰州中心等“六处堵点”优化破解从短期和长远综合考量,一点一方案、一路一办法,精准施策,下大力气治理。全面完善交安设施、强化科技管控、时段监管、优化交通组织,通过综合整治,城区六大堵点交通拥堵得到有效改善,高峰平均时速提升10到20公里。

  会议梳理出了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事故预防压力大、疏堵保畅任务重、执勤执法有短板等六个方面的问题与不足。

  针对这些问题与短板,会议要求,2020年要结合“畅交通、防事故”两大主业,把着力推进“五大工程”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智慧交管“赋能工程”,全面彰显“警务云平台”的成效,全面彰显“科技微创新”的成效,全面彰显“警务新装备”的成效;推进警务改革“增效工程”,做强情报指挥体系,做精现代勤务模式,做实督导考核机制;推进交通秩序“提质工程”,在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上持续发力,在重点区域疏堵保畅工作上持续发力,在农村交通管理机制建设上持续发力;推进便民服务“升级工程”,大力推进“车驾管”服务便利化,大力推进“互联网+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全力推动公安交管工作体质增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