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今天在广河县启动

 2020/01/18/ 1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刘晓伟

  启动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刘晓伟)今天下午,2020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夏州广河县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参加并宣布活动启幕。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送春联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省扶贫办、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科协等主办。省委宣传部等15个省直部门支持广河县资金、项目、物资共计约4.7亿元。

  活动中,宣传部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郑州圆方集团总裁薛荣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创业致富经验,并开展互动对活动;文明办支持广河县新建级乡村学校少年宫2个,投入资金40万元,发放文明实践所、文明实践站建设补助资金10万元;发改支持广河县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2个,投入资金1480万元;教育安排广河县2020年薄改与能力提升等项目,投入资金1.35亿元;科技支持广河县科技局“三下乡”活动经费50万元;司法支持广河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2个,投入资金102.5万元,捐赠价值11.8万元的普法图书等;农业农村向广河县安排2020年农业项目资金5057万元;文旅支持广河县齐家坪遗址保护利用等项目10个,总投资1170万元;卫生健康支持广河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等1948.5万元;广电局支持广河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1个,投入资金353万元;扶贫办现场举办脱贫攻坚网络展,用LED大联网展示全国脱贫攻坚网络展甘肃内容;团支持广河县小学音体美器材配备等项目资金40万元,现场发放价值15万元的“青”温包200套(一件羽绒服、一顶棉帽、一条围巾、一双手套)和价值3万元的学习文具和文化宣传产品;妇联支持广河县贫困妇女种养基地建设等项目2个,投入资金30万元,现场捐赠价值12.65万元的物资;科协支持广河县2020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1个,投入资金15万元;文联组织书协主席团成员及部分中书协会员现场为当地群众书写赠送书法作品。

  舞动的机器人吸引小朋友目光

  启动仪式结束后,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普法宣传、文艺演出、电影放映、健康义诊、科技科普、咨询服务、物资赠送等分项活动也随之展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年来甘肃省按照中宣部等有关部委的部署,把“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三下乡”活动已成为甘肃省加强党和政府同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受到农民群众的广泛欢迎。

  活动仪式上演出精彩歌舞节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