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新春走基层】节前兰州“菜篮子”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

 2020/01/19/ 10: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距离春节不到一周时间,各大年货市场、菜市场迎来销售最高峰,蔬菜、肉类、鸡蛋和水果等农产品等的“菜篮子”供应成为各界关心的问题。节前市场供应情况究竟如何?1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菜市场,了解到这里货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销售量稳中有升。

  下午4时,虽然室外寒意袭人,但五泉菜市场内却是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很是热闹。提升改造后的菜市场干净整洁,正在经营的蔬菜摊上,各式各样的蔬菜种类丰富,众多市民在不同的摊位前精心挑选着所需食材。绿油油的菠菜、新鲜的西红柿、鲜肉、水产……各种食材应有尽有。

  “为了满足春节顾客买菜需求,我们提前做好准备,储备了大量热销蔬菜,市民在春节期间不会遇到买菜难的问题。”菜摊摊主贾丽告诉记者,除了较难储存的蔬菜要当天运送外,其余日常蔬菜都大量储备,能够确保从现在到除夕当天供应充足。

  居住在五泉山附近的市民魏红霞说:“这个菜市场环境比较好,菜价公道,品种丰富,也不缺斤少两,而且过年也不关门,买菜很方便。” 

  过年家家户户乐团圆,餐桌上少不了各种肉类。今年猪肉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春节前猪肉价格和供应情况也是市民比较关心的问题。五泉菜市场牛记鲜肉老板告诉记者,今年猪肉价格较往年偏高,目前猪肉一斤28元、肘子20元,比前两天略有上涨,但基本稳定,春节期间市场供应量可满足市民的需求,价格应该不会有太大波动。

  五泉菜市场经理李龙说,春节前是消费旺季,市场上蔬菜、水果和肉类价格比往常高了一些,但都在合理范围内上涨,商户们都提前备好了货,春节期间供应充足。

市场里,市民们在各大摊点前选购食材。

  图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