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三部门联合发布2020年假期安全提示

 2020/01/20/ 03: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在春佳节来临之际,今天,甘肃省安委会、甘肃省减灾委、甘肃省应急联合发布了2020年春节假期安全提示。从8个方面提醒公众,欢度春节,不忘安全。

  1.交通安全。开车出行要检查维护车辆,掌握路况天气,做到不超员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乘车出行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带病车辆、无牌照车辆,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

  2.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观察安全通道、应急出口位置。参加群众性活动,事前要认真阅读活动须知,知悉紧急情况下逃生路线;发生火灾按照应急指示标识指引,迅速从安全通道逃生。

  3.家庭安全。外出时要关闭煤气、关掉不必要的电源;发生煤气泄漏要立即关掉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在公共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等人员疏散区域为电动车充电;用煤取暖家庭一定要注意房间通风,避免煤气中毒。

  4.烟花爆竹安全。请在正规烟花爆竹零售店购买安全合格的烟花爆竹,严禁在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将点燃的烟花爆竹扔进下水井盖内,以免引起井下可燃气体爆炸。

  5.旅游安全。请听从导游或工作人员安排,遵守景区游览规定,切勿进入禁区内,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的道路、积雪冰冻道路等)不可拥挤推搡。审慎参加高危险娱乐项目。乘坐缆车或者其他观光运载工具时,应采取相关的防护措施。

  6.消防安全。要做到不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占用、损坏、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不违规占用消防车道。不在小区内进行篝火火、焚烧垃圾、祭祀烧香等活动,不将未熄灭的烟头丢进垃圾箱。各物业公司要开展每日防火巡查,住宅楼的常闭式防火门要处于关闭状态,应急照明、逃生疏散标志要保持完好。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进山入园祭祀扫墓,自觉做到文明、绿色祭扫;严禁在林区和草原燃放烟花爆竹或孔明灯。

  7.企业安全。各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管控安全风险;严格管控动火、进入受限空间、抽堵、高处作业、吊装、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严禁酒后上岗,严禁脱岗、睡岗,严禁无资质、非专业人员顶岗;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按规定及时报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相关信息。

  8.发生危险及时求救:火警119,火灾隐患举报96119,森林火警 95119 、安全生产举报投诉12350,医疗急救120,交通事故报警122,水上搜救专用电话12395 。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