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二代征信系统昨日正式上线

 2020/01/20/ 08:2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薛晓霞

省内首份二代个人征信报告“新鲜出炉”

我省二代征信系统昨日正式上线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薛晓霞)1月19日上午8时42分,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征信服务大厅迎来我省第一位二代个人征信报告查询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不到1分钟的操作,省内首份二代个人征信报告“新鲜出炉”。

  记者了解到,按照人民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我省已圆满完成二代征信系统切换上线工作。1月19日起,征信系统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据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17日,我省正式启动二代征信系统切换上线。当晚9时50分,全省77个人民银行柜台查询网点和145台自助查询机顺利完成征信系统优化升级,圆满完成了一代征信系统向二代征信系统的安全平稳切换。二代征信系统的上线,将为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更加优质的征信服务。

  据悉,征信系统是国家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2019年底,征信系统累计接入我省各类机构87家,采集全省1968.02万自然人、14.4万户企业及组织信用信息。2019年,全省人民银行受理企业和个人征信查询分别为3.29万次、131.63万次,同比分别增长10.18%、23.06%。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的建成和联网运行,有效缓解了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相关新闻

  全省征信查询网点已实现县域和人口密集乡镇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薛晓霞)截至去年12月末,全省共建成各类征信查询网点126个,布放自助查询机145台,实现了县域和人口密集乡镇全覆盖。

  去年以来,全省人民银行受理企业和个人征信查询分别为3.29万次、131.63万次,同比分别增长10.18%、23.06%。为丰富征信查询便民服务手段,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在“百度地图APP”标注辖内查询网点地理位置,着力解决“如何就近查”问题。针对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预约上门的人性化服务,满足群众特殊服务需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