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充10元=100元?兰州市民房先生充话费被骗5000元

 2020/01/20/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充10元=100元?

市民房先生充话费被骗5000元

  房先生原本想办理一张手机话费充值卡,没想到竟然被推销者套住买了5000元的充值卡。警方提醒市民,春节将至,谨防因贪小便宜上当受骗。

  1月15日,市民房先生向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日前他接到来自北京的一个电话。电话里,对方告诉他,买10元的话费充值卡可以充100元,而且还可以在电信、移动、联通任何一家运营商使用,并且明确说,这种充值卡可以将话费直接充到手机里,不是通过APP软件充值。打消所有的疑虑后,房先生买了5000元的充值卡。孰料,当房先生完成交易手续,给手机充值话费时,手机页面提示房先生下载一个APP软件,而且还要求将这个APP推荐给其他人消费后方能使用。房先生一下子感到上当受骗了,立即打电话询问充值卡推销者。对方对房先生的质疑回答含糊,随后便挂断电话。再打时对方就不接了,发信息也不回。

  记者多次拨打房先生提供的手机号码13436543550,欲与充值卡推销者联系,但这个号码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建议房先生应当及时向派出所报案。

  就此,白银路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一般涉及钱财的电话或者搭讪,往往包含着欺诈的陷阱,稍有不慎就会被骗,市民一定要多长个心眼。 帮办记者 张继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