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敦煌韵·丝路情”文艺演出亮相法国

 2020/01/20/ 1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马霞

参演人员合影留念(省文旅厅供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马霞)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获悉: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派,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组团,由甘肃省歌剧院、平凉崆峒山武术演艺公司组成的甘肃艺术团于1月18日、19日分别在法国巴黎文化中心、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玛丽涅剧院献上一场以“敦煌·丝路情”为主题的演出,艺术家用充满中国西部特色、浓郁丝路风情,展现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的节目为法国人民送上中国春节的吉祥与祝福,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年。

精彩演出瞬间(省文旅厅供图)

  来自甘肃省歌剧院和平凉崆峒山武术演艺有限公司的艺术家为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本场晚会集歌舞乐武术为一体,地域特色突出,中国元素凸显,舞蹈《欢庆》吉祥喜乐,武术表演《崆峒奇兵》再现中华千年文化传承,展示了中华世代儿女的飒爽英姿。笑傲乾坤扇、风火枪、八卦刀、双鞭、双枪等数十种兵器轮番登场,令观众过足眼瘾。舞蹈《牛角情》现场再现了一幅甘肃特有少数民族——裕固族历史变迁和民俗风情画卷。跨越千年的漫漫路上,敦煌联结起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的友谊之路。敦煌舞蹈《反弹琵琶》天衣裙裾如游龙惊凤,手持琵琶摇曳生姿,再现惊艳飞天的曼妙。舞蹈《飞天》一群曼妙的仙子,从敦煌壁画中“走”来,带着阵阵驼铃,簌簌风沙,带着现场观众穿越千年……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民歌演唱、传统民间乐器演奏、武术表演、经典敦煌舞蹈展示,既承载了华夏文明的古典情韵,又展示出现代中国的时尚潮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