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促“六稳” 强信心 甘肃银行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0/01/23/ 0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银轩

促“六稳” 强信心

甘肃银行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与实体经济互为依托,对实体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作为甘肃省金融体系中的重要一员,甘肃银行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金融业“三大任务”,紧紧围绕全省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实现自身平稳发展的同时,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有效促进全省“六稳”工作。

  据了解,截至2019年12月31日,甘肃银行累计为全省实体经济发展投入信贷资金超过5000亿元,当年累计投放贷款超过590亿元。其中,围绕脱贫攻坚行动,累计发放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1965笔173亿元,支持了1122家企业,2019年新发放910笔93亿元,超额完成投放计划,为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将定点帮扶工作作为头号工程扎实推进,2019年对帮扶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临夏州东乡县5个行政村投入资金475.66万元,落实帮扶项目6个,帮助发展产业、改善村貌。通过连续多年的持续帮扶,6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实现脱贫575户。

  培育十大生态产业、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2019年初,甘肃银行明确将全省十大生态产业纳入授信政策优先支持领域,根据不同区域特点及产业分布情况制定具体的信贷政策,积极支持省内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类企业和项目。全年投放十大生态产业贷款105亿元,绿色贷款余额127亿元,为全省绿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甘肃省地形特殊、地域广阔,基础设施历史欠账较大,“补短板”任务艰巨繁重。甘肃银行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务院部署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实施方案》,积极对接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有力助推全省基础设施补短板。2019年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补短板重大项目提供授信支持135亿元,贷款余额81亿元。

  甘肃银行还加大力度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对国有及民营、中小微各类不同主体公平对待、一视同仁。2019年专门研究制定了加大力度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形成了全行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民营小微企业贷款的可获得率。同时,对遇到临时性困难,但经营有信誉、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坚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有效解决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问题。截至2019年12月31日,甘肃银行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接近550亿元,有力支持了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甘银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