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金昌 全力以赴保安康

 2020/01/25/ 0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金昌 全力以赴保安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

  1月23日下午,一场特殊的誓师动员大会在金昌市中心医院召开。与会医护人员表示,准备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截至大年三十,金昌市尚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但全市上下已高度戒备,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严阵以待抗“疫魔”。

  金昌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委常委会和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并组织成立市防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

  “目前,我们已经对全市从武汉来金昌的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并按要求实行严格的医学观察,时刻密切关注疫情情况,做好疫情监测,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防控任务细化到人、明确到岗。”金昌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说,全市各重点场所认真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检疫等工作,并加强对群众健康提示和知识普及,对外公布专业医疗专家、预防建议、咨询电话,着重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为防止病毒传播,金昌市组织人力紧盯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地区、公共场所,做好全市进出口人员信息的掌握、备案工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强配合、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全力做好人员培训、物资储备、资金保障、药物配备等应急准备工作。

  大年三十,许多单位的职工都回家过节,与家人共享欢乐时光。但在金昌市中心医院,大部分医护人员都坚守在岗位。医院护理部主任刘丽萍说:“最近感冒呼吸道炎症的患者比较多,一线护理人员忙得脚不沾地,再加上出现新型肺炎疫情,大家更是严阵以待,不敢有丝毫松懈。”

  “医院已取消春节假期,严格值班制度,做好了各项防控准备工作。”金昌市中心医院负责人说,“作为全市唯一的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我们将责无旁贷,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不负使命,全力打好防控战,保障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