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7项车驾管业务有效期延期三个月办理

 2020/01/31/ 1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疫情当前,但年前购买的新车还没挂牌、车辆已经到年检日期、驾驶证超期还没来得及换领、网上预选的车牌号码再不启用就要作废……怎么办?

  日前,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7项车辆及驾驶人业务有效期限延长3个月,对未挂牌入户和转出车辆安排制发临时号牌,更有40余项车驾管、违法处理等业务可足不出户在线轻松办理。

  据悉,1月31日,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广大驾驶员造成损失,省公安厅对公安交管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兰州市广大车主和驾驶员朋友可享受到以下三项政策便利。

  一、7项车驾管业务延长有效期限

  1.对于2020年1月至4月期间,因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综合应用平台延后3个月将机动车状态调整为“达到报废标准”。

  2.于2020年1月23日(春节放假前一天)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因超过有效期3年未换证的驾驶证,综合应用平台延后3个月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注销”状态。

  3.对于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因超过有效期1年未换证的驾驶证,综合应用平台延后3个月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注销可恢复”状态。

  4.对于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需要参加审验教育的驾驶人,综合应用平台延后3个月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逾期未审验”状态。

  5.对于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在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的,综合应用平台统一将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延长3个月。

  6.调整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一是对于升级前已预选号机动车号牌且在有效期内的,统一将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二是对于在升级之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预选号机动车号牌的,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小于2020年4月30日,统一将有效期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大于2020年4月30日,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不变。

  7.批量调整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对于2020年1月31日(含)前已申请满分教育但未完成满分教育的驾驶人,系统统一将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延长3个月。

  二、增加临牌核发次数和日期

  1.对在兰州车管所办理转出且目前尚未在转入地公安车管部门办理落户的机动车,可以前往兰州车管所办理核发临时机动车号牌业务,最多允许核发2次。

  2.对尚未办理注册登记的新购车辆,在公安车管部门暂停办理相关业务期间,可前往车管所申请核发临牌(不超过3次),临牌有效期限延长至15天。

  三、简单车驾管业务网上直接办理

  登录交通管理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或者下载“交管12123”APP实名注册后即可办理申领免检标志、机动车检验预约、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变更机动车及驾驶证联系方式等四十多项车驾管业务,还可办理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业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