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庆阳:雪中坚守 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2020/02/01/ 2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陇东再迎降雪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原2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是农历正月初八,东大地再次迎来降雪,黄土塬上一派银装素裹。记者看到,在庆阳市原县乡村疫情防控检测点,交通、卫生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村组负责人,依然在雪中坚守,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筑抗击疫情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雪中坚守 金奉乾摄

  记者在镇北公路北石窟桥南端的疫情防控检测点看到,卫生、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和村、组负责人,顶着风雪认真工作,对过往车辆和乘客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随着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的加大,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都有了一定认识,也掌握了一些基本防控技能。过往车辆内的司乘人员都戴着口罩,主动配合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

示意车辆减速停车 金奉乾摄

  在通往镇原县太平镇的公路上,彭阳村南组组长白海涛和另外两人一起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因为降雪天气寒冷,他们穿着厚厚的棉外套,戴着口罩,对进入村庄的所有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登记。

 认真核对信息 金奉乾摄

  下午3时许,记者在检测点看到,白海涛看到一辆小轿车靠近检测点,立即挥手示意车辆驾驶人减速靠边停车。

  “您是从哪里过来的?要到哪里去?车上有几个人……”在询问的同时,白海涛要求车上司乘人员全部下车接受登记,他的两个同事分别进行车体消毒和人员体温测量。

对进村车辆进行检查 金奉乾摄

  “防控疫情责任重大,受点没啥,关键是要把好这道关,千万不能马虎。”白海涛说,最近几天,进出村庄的车辆明显减少,村民们也都待在家里过节,每天登记的车辆在20辆左右。记者在《疫情检测点信息筛查登记表》上看到,除了姓名、年龄、性别、职业、身份证号、车牌号等信息之外,还有返乡前居住地、返回日期、主要途经地、现居住地、体温测量时间和数据等必填信息,每页登记表都填写得很完整。

疫情检测点信息筛查登记表 金奉乾摄

  就在记者采访期间,附近的一户村民冒着雪为白海涛等人送来热水。“你们太辛苦了,为了大家的健康受冷挨冻坚守岗位,天气很冷赶紧喝点热水暖和暖和,等会儿我再给你们送一壶。”这位村民说着将热水瓶放在检测点的桌子下面。

  记者准备采访这位热心的村民,他笑着摆手说:“这是应该做的,没有啥要说的。”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陇原大地,在祖国各地,无数像白海涛一样的人在坚守,用实际行动筑阻断疫情的防线,为群众安康保驾护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