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践行新时代医者风范 最美“逆行者”投入战役——记者连线驰援武汉的甘肃省肿瘤医院医护人员

 2020/02/01/ 2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进入隔离区前的医疗队员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1月28日,甘肃第一批援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奔赴武汉,开展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他们在武汉过得怎么样,工作进展如何?带着家乡人民的牵挂,记者连线医疗队中甘肃省肿瘤医院9名医护人员。

  按照统一安排,甘肃省肿瘤医院9名医护人员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分院第十九隔离病区开展工作。带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田瑞兆介绍,医疗队实行倒班制,单次进入隔离区工作时长为8小时左右。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分院,队员交接班时合影

到达武汉后,全体队员在宿舍交流学习

  “因为进去以后处于持续性工作状态,所以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区之前的吃喝都非常小心,尤其是不敢喝水。大家都是第一次穿戴厚重防护服和护目镜,刚开始感觉胸闷,有水雾,视线不清晰,行动不太方便,但很快就适应了。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完成此次任务,救治隔离区的患者。”田瑞兆告诉记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院医护人员都积极请战,申请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者风范。

  

  “孩子加油,今天是你距离高考的第130天,妈妈一定会凯旋,希望你也要加油,我们一起在自己的战场上战斗!”连线最后,田瑞兆通过手机视频向家人报平安,并为高三的女儿加油鼓劲。

队员做上岗前的准备工作

为防止二次感染,每位队员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

致敬,最美逆行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