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泽县全力以赴应对“返岗潮”

 2020/02/03/ 1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徐焘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徐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临泽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做好内部管理、后勤保障和值班值守等工作,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为保障春节返岗人员身体健康和正常履职,临泽县机关事务中心提前结束休假,做好返岗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许路程是临泽县机关事务中心的一名后勤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他每天都会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全力做好机关和集中办公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后勤人员,我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许路程说。

  为应对“返岗潮”,临泽县组织工作人员在集中办公区设置疫情防控消毒点,对进出的人员、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登记,按规定为入楼人员测量体温,并定时在办公区内进行消毒。同时,对机关公务用车平台值班车辆定点定时消毒,竭尽全力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临泽宏鑫矿产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30万吨锰铁矿的工业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每天派专人对进入厂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车辆表面消毒杀菌,并按照要求实施车辆来源地追溯信息登记,进一步加大对工作人员监测力度。

  “我们也做好了一系列防护措施,比如佩戴口罩勤洗手、进出厂门做好登记、测量体温等一系列措施,来共同抵御这次肺炎疫情。”职工侯晓琴说。临泽县对辖区所有企业、建筑工地、宾馆、饭店等经营性单位,可根据生产需求、员工现所在地等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复工和营业时间。并要求复工和营业前企业全面排查员工健康状况,制订并落实好防控防疫工作方案,切实做到科学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随着返岗潮的临近,临泽县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细化应对人流高峰的防控措施,强化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和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的卫生管理工作,配足防疫人员,结合社区吹哨、党员干部报到的联防联控机制,合理调配人员,做好人员出入登记、疑似人员管控,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保证全县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正常履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