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有一种感动 叫“放心吧, 我会好好的”

 2020/02/03/ 23: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工作中的赵冰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放心吧,我会好好的……”今天上班第一天,民警赵冰终于等来了爱人从武汉医院打来的视频电话,看着屏幕上的媳妇,赵冰努力克制住内心的那份担忧和难过,微笑着说:“放心吧,家里有我呢,你要照顾好自己的病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挂掉电话,回想起妻子那句“放心吧,我会好好的”,赵冰再也忍不住,低头偷偷抹眼泪。他说:“每天我都很担心她,但工作的特殊性,我不能让她失望。”

  赵冰是兰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档案组组长,他的妻子严骏,是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1月28日,严骏作为全省第一批医疗救援队赶赴武汉。

  严骏已经抵达武汉6天了,任务重、情况特殊,赵冰没敢给她打过一个电话。他总是给孩子说:“妈妈在医院里工作,很安全,放心吧。”

  赵冰告诉记者,当得知妻子在请战书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自己的心像被针刺了一下。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深知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的职责所在,家人需要,危难时刻,党和国家更需要她。

  记者了解到,赵冰的孩子上初二了,爱人去武汉之前,最让她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的学习和即将面临的中考。“放心去吧,有我呢!”为了不让妻子担心,赵冰坚定地说。

  从到达武汉开始,他们每天只有通过微简单地说上几句话,到现在严骏的爸妈还不知道她去了武汉。赵冰知道她很忙,也没有主动打电话过去,直到今天才接到视频电话,也简单地说了“我会好好的,放心吧!”殊不知,这简单的一句话成了这场“战”中最动人的情话。

  像赵冰和严骏这样,不惧艰难,逆流而上的“医警之家”还有很多,面对疫情,他们义不容辞奔赴战“疫”一线,这是他们的情怀,也是他们的担当。也只有在这一刻,他们才深深地体会到“放心吧,有我在。”“放心吧,我会好好的。”这几句话的分量。

坚守在一线的伍严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