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春走基层】过年吃上家乡菜

 2020/02/04/ 0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 周维龙 张世强

【新春走基层】

过年吃上家乡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 周维龙 张世强

  春节来临,远在四川因为工作不能回老家过年的宋先生,吃上了家乡菜。

  “有母亲做的各种面点,还有靖远的特色羊羔肉,今年的年满满都是家乡味道。”宋先生在电话里开心地告诉记者。

  今年春节,很多和宋先生一样远在他乡,又不能回家过年的靖远游子,能有口福吃上家乡菜,是得益于靖远县邮政公司开展的“邮年味、寄乡情”农特产品邮寄活动。

  该活动让家乡的美食,搭乘快递业务,奔向全国各地,满足在外地的靖远人的消费需求。

  在靖远县邮政分公司配发中心,一包包靖远农特产品被整齐打包,经过真空、冷冻、称重、打包、发运等一系列工作流程,陆续发往全国各地。

  “往外面发送的邮件主要是靖远羊羔肉、大枣、枸杞子等特产。”靖远邮政分公司员工曾贤雷告诉记者,再有十天就要过年了,一想到自己的工作能让外地的老乡尽早品尝到靖远美味,心里就美滋滋的。

  靖远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杨雄介绍说,该公司“邮年味、寄乡情”农特产品邮寄活动已经开展十多天,他们开通了春节邮寄“绿色通道”,为靖远县羊羔肉、枸杞等名优农特产寄往全国各地提供了便捷畅通的渠道,让更多在外工作的靖远人能在节日期间品尝到家乡的特色美食。

  “每天通过我们邮政发送的羊肉有500多件,春节之前寄递1万多件羊肉,电商产值达到1000多万元。”杨雄说。

  近年来,靖远县邮政分公司紧抓绿色扶贫电商销售模式,在生鲜细分领域不断改良包装技术和设备,积极推动农业与物流行业深度融合,为靖远县农特产品“进城下乡”提供便捷顺畅的流通渠道,春运期间还为广大农户及邮寄户们提供年货邮寄箱,助推靖远农产品销售,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通过邮政快递,我已经往全国各地发送了300多只羊。”做靖远羊羔贩卖生意的个体户赵映士说,越来越便捷的快递,让他的生意更好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