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博物馆数字化和文创工作成绩喜人

 2020/02/04/ 0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甘肃省博物馆数字化和文创工作成绩喜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数字化工作不断创新,“吸睛”魅力十足;文创产品体现创意,“吸金”能力不小。2019年,省博物馆数字化工作和文创产品更新换代,取得不俗成绩。

  2019年,省博物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对200余件(组)文物数据进行了移动端展示,完成了900件(组)精品文物的三维数据采集,申报立项《甘肃省博物馆金城揽胜图活态展示数字化保护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省博物馆宣传工作亮点突出,成绩喜人。官方微博传播力、影响力、互动性等指标明显提升,全年共发布3000余条动态信息,粉丝数量增至21万,官微长期位居全国政务微博文化榜前十。策划推出的“融媒体”产品广受欢迎,以馆藏文物为主要元素的网络表情包走红网络,全网转载媒体超过300家,累计点击量超1亿人次,成为我省首个阅读量过亿的文化类融媒爆款产品。此外,省博物馆还积极参与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活动;与肯德基携手打造西北地区首家“丝路如意”主题餐厅;与掌上兰州合作,先后制作发布网红歌曲《生僻字》、MV《千里万年》、动画短片《省博天团去了兰马》等融媒体产品,突出我省特色文物元素,多渠道扩大陇原文物影响力。

  在文创方面,省博物馆积极开展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工作,对“馆藏文物系列”200余种文创产品进行了更新,其中133件已上柜销售,剩余67件仍在打样生产中。组织举办了“2019‘甘博杯’大学生文物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征集400余个以我馆文物元素为主题的文创产品设计方案,评选出36件获奖作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