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天水市秦州区:党旗飘扬在抗疫最前线

 2020/02/04/ 21:1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辛志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辛志锋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星夜兼程的出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水市秦州区各街道社区全体动员,冲锋在前、英勇奋斗,把党旗插到了抗疫第一线。

  “危急时刻,共产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们都要服从大局,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百分之百地完成任务”。天水郡街道计生服务所所长胡宗红说。作为全省卫健系统的“健康关爱之星”,她不光这样说,在实际中更是这样做的。从大年三十开始,胡宗红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就算是感冒生病,胡宗红也没有一刻松懈,带头深入小区进行预防知识宣传、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武汉等地来往人员的隔离监测、沟通交流。每当同事劝她回家休息时,她总是说:“不要紧,我还能坚持”。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天水郡街道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各社区划分党员责任区,号召社区260名党员参与到摸底排查、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源头管控等工作,建立起了社区、党员干部、物业、公安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控网格化防控机制。全街道21个疫情防控检测点上竖起了鲜艳的党旗,筑起了坚实如磐的红色战斗堡垒。

  王家磨社区的党员吕艳红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腰间别着扩音器,原本洪亮的噪音已经有些嘶哑,但说起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滔滔不绝,依旧是一口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分力量。” 吕艳红说。

  由21名平均年龄50岁以上的皂郊路社区老党员组成的王承春志愿者服务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是当仁不让。他们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开展政策宣传、入户排摸、病毒消杀等工作。

  今年70多岁的老党员韩超是王承春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虽然他刚刚做完手术不到半个月,但是他主动承担起了小区的消毒工作,每天背着20多斤的喷壶,在小区的居民楼道、门房、垃圾堆放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喷洒。老人说:“我这是在兑现入党时说‘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