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2020/02/05/ 0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齐兴福 实习生 蔡文正

【促“六稳” 强信心】

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实习生蔡文正)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我省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铆足全力推动工业运行从“开门红”实现“全年稳”。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5.2%,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25%左右,扭转了自2015年以来持续下降的局面。

  2019年,面对外部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严峻复杂形势,我省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精准算账、精准研判、精准调度、精准统筹、精准发力,先后10次分片区、分行业、分重点企业召开调度会,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当年第一季度,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1%,顺利实现了“开门红”;二季度难中守稳;三季度企稳回升;四季度延续向上态势,10月份增速全国第一(11.2%)、11月份增速全国第二(10.7%)。

  全省各市州千方百计稳增长,各地规上工业增加值全年预计:金昌市增长15.9%,酒泉市增长12.2%,张掖市增长11.8%,陇南市增长11.3%,庆阳市增长8.2%,嘉峪关市增长8%,特别是兰州市从去年上半年下降2.1%到全年增长2.0%,白银市从前7个月下降0.4%到全年增长6.6%,天水市从前4个月下降1%到全年增长6.2%。

  国有大型企业主动扛起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兰州石化、玉门油田在检修的客观制约下,用84%的有效生产时间完成了89%的产能。三大炼厂基本满负荷生产,全年原油加工量比2018年增加25万吨。长庆油田陇东指挥部油气当量达到857万吨,朝着三年投资300亿元、实现油气当量1000万吨目标阔步前进。金川集团采取加强原料采购供应、工艺优化提升等措施,工业总产值达到987亿元,增长15.38%。酒钢集团生产钢材740万吨,比2018年增加59万吨。白银集团优化产品结构,锌产量增长5.1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