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区15支驻村工作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5/ 2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盘小美

彭原镇赵沟畎村检测点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小美) 2月4日一大早,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文安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梁安平就赶到文安村文宁路什字疫情防控检测点蹲点值守,和医护人员、民警、镇村干部一起,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密排查筛检。

  “这里是宁县和西峰的交界处,人流量大,监测点排查任务重,我们驻村工作队的3名成员从昨天开始到这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在现场执勤外,还通过村里的微信及时推送权威部门公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提醒村民做好自我防护。”梁安平告诉记者,驻村工作队将一直坚守一线,和文安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构筑防疫

西峰区文安村疫情联防联控检测点登记人员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彰显担当。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2月3日,西峰区15支驻村工作队全部奔赴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帮扶工作优势,主动当好疫情防控驻点检测员、隐患排查员、知识宣传员、行为劝导员,助力村级党组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坚守一线,及时与村“两委”班子联合,在村级主干道设置交通临时管制卡和体温监测处,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对过往的行人一律进行体温测量,并详细登记体温度数、联系方式、从哪里来、计划去向等信息,对外来车辆、人员无特殊情况的一律劝返;在帮扶村主要干道设立劝导点,教育引导群众“不戴口罩不出门,少出门、不聚集、不聚餐”,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耐心细致为群众讲解正确佩戴口罩、处置废弃口罩等事项,有效提升群众防控意识。积极发动群众进行卫生大扫除,清扫自家房前屋后卫生,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洁。

显胜乡毛寺村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宣传车

  同时,驻工作队牵头,充分发动“两委”成员和组干部,进入户广泛宣传疫情及防控相关知识,发放《倡议书》和西峰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告,动员群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由驻工作队、“两委”成员、包干部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建立外出人员、外流返回人员工作台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尤其是对武汉返回人员进行重点管控,严格落实14天隔离措施。同时,指导级党组织对级公共场所、家禽养殖场等易发多发传染病患的地方定期进行消毒,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多项举措,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