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障市民菜篮子 兰州多家社区推出免费送菜上门服务

 2020/02/06/ 2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物业人员和小区业主志愿者挨家挨户送蔬菜 记者董文龙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近日,在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最大限度降低市民出行发生感染的风险,兰州市一些社区相继推出免费为居民购菜、送菜上门服务,有的小区物业还积极对接线下线上蔬菜资源,推出线上卖菜、免费配送上门的服务,保障市民菜篮子,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吃到鲜蔬菜。

今天下午,兰州市九州开发区天昱凤凰城内的许多住户收到了物业免费配送的蔬菜

小区物业为业主准备的蔬菜

  “物业掏钱购买,为住户统一配送,几千户受益……”“物业为业主免费上门送蔬菜,并办理出入证,严防疫情!赞!赞!赞!”今天下午,居住在兰州市九州开发区天凤凰城的许多居民通过微朋友圈为物业的此项举措点赞

天昱凤凰城一住户在微信朋友圈晒物业免费送蔬菜的消息

  记者从天凤凰城物业方面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甘肃天置业有限公司出资、甘肃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具体落实实施,为天凤凰城小区3000余户居民免费配送蔬菜,每户每袋蔬菜在10种左右,保障小区居民居家不出门就有蔬菜吃。此举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据了解,今天该小区物业人员和小区业主志愿者将完成为A区、B区住户的送菜上门服务,明天为C区住户进行配送,之后两天还将准备为居民配送其他种类的蔬菜和水果。

物业为住户免费送菜并办理临时出入证

  2月4日,位于兰州市区东北部雁板块的雁园街道北面村社区,也推出了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蔬菜的服务,当天,北面村社区为全社区700余户居民免费配送蔬菜上门。

兰州北面滩村社区为居民免费送蔬菜,并在蔬菜盒上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位于兰州市安宁区万里社区的学府美苑小区物业则为居民推出了线上下物业免费配送上门的蔬菜保障服务,受到小区居民的欢迎。

学府美苑小区微信群内发的今日线上菜单

  学府美苑物业管理处负责人陈星介绍,经过物业对接线上线下蔬菜资源,他们已于2月5日晚间在小区住户群内发送了线上下单购买蔬菜有关信息,居民直接在手机上扫描蔬菜供应方的二维码下单即可。自助下单后,蔬菜供应方会把蔬菜直接配送到小区门口,一单一上张贴着蔬菜品种、价格清单,让大家明明白白消费。蔬菜送到小区门口,物业人员帮忙验视后,免费送到业主家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兰州市多个社区、小区根据自身实际,推出了满足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吃到新鲜蔬菜、水果的便民举措,许多居民在线上线下点赞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居家做好防护隔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分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