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3小时送电!定点医院的一场电力攻坚战

 2020/02/08/ 23: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罗乂康 任志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罗乂康 任志强

  “33小时送电,这样的速度太给力了!”2月6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负责人对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被列为医疗救助定点医院。由于旧院区重建,该院临时租借兰州市城关区残疾人托养中心作为住院部使用,由10千伏红山根变126定西路线“T”接1台临时专变为其供电,供电可靠性较低。

  在得知情况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主动派党员服务队上门对用户设备进行检查。然而由于用户配电室位置所限,无法接入应急发电设备,党员服务队队员每天对红山根变126定西路线和客户设备进行特巡,确保医院安全用电。

  2月4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收治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城关区人民医院收治了一例病人,我们原有的保电措施要加强,得再加一路电源才行!要快,而且不能影响医院正常用电!”2月4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勘察。

图片4.png

紧急接入第二电源。

  当天夜里,第二电源点的接入方案制定完毕。确定从红山根变121红山路线4号杆公网变台0.4千伏侧接入第二电源。2月5日8时,寒风刺骨,数十名供电员工和吊车、抢修工程车集结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开始施工。供电员工戴着护目镜、医用口罩,加班加点工作。

  19时,杆塔组立和外线电缆的敷设工作完成。

  2月6日15时15分,红山根变121红山路线4号杆公网变台的增容改造和双电源切换箱的安装工作相继完成。

  17时,双电源切换箱接线工作完成。

  从开始施工,到成功送电,仅用了33小时。

  改造后,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实现了双电源供电,为该院正常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5.png

顺利完成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