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抗击疫情的“红马甲” 合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抗击疫情侧记

 2020/02/09/ 13:1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韩延明 朱 勇

(合作市文明志愿者正在楼院开展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韩延明 朱 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合作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市动员,紧急行动,全面打响抗击疫情阻击战。合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志愿者踊跃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逆行者”的坚毅果敢姿态,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道德情操与精神风貌。

  在合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下,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队、各乡镇街道站所志愿者小队、党员志愿者、医护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十户联防联户长志愿者、居民小组长志愿者、企业志愿者、民族宗教志愿者、爱心人士志愿者共计3700余人,迅速投入到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着微薄之力。

  在合作市的楼院社区、巷道村口、卡点等都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的身影,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卡点检查、村道、小区设点检测、测量体温、上门入户等。各乡镇、街道组织志愿者服务小队,深入农牧村、社区积极通过广播、便携音箱、喊话器、宣传车等载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达到了乡镇、街道全覆盖。

    全县动员,全民参与,群防群控,是阻击疫情的关键。合作市委组织部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在各检测点成立临时党组织7个,组织党员志愿者433名在街道、社区报道,在116个小区家属楼开展志愿服务;合作市委政法委积极发动十户联防联户长志愿者,确保每个楼院和每家每户的安全;合作团市委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在超市帮助超市摆货、排查体温;合作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发动村妇联主席、妇女干部、村支委在监测点值班值守,针对这场疫情组建了心理咨询队伍,开展心理疏导和疫情咨询10场,为监测点值班执勤同志送饭、送小吃、提供奶茶,深入每家每户登记排摸发热及身体不舒服人员……

合作市文明志愿者正在农牧村开展工作

在疫情防控检查点的新时代文明志愿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