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正宁:白事简办 红事不办

 2020/02/09/ 19: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张丽娜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丽娜

  “疫情当前,我们不做看客,不当局外人,孙子的满月宴不办了。”正宁县永正镇王沟圈村民路勤奎说。为了抗疫大局,路勤奎一家商量后,取消了原定于2月6日举办的孙子满月喜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正宁县加强宣传、积极劝导,号召党员干部、群众婚事延举办、丧事简办,最大限度减少参与人数,防范人群聚集,阻断病毒感染。

  永正镇王沟圈村四组老党员张书红、五组群众路剑在几个月前就为各自女儿出阁的事张罗着,均定于正月初六完婚。年前,他们准备了菜肉,预定桌椅等。不料疫情突发,打乱了他们原定的计划。

  两家均与各自亲家协商,并征得两对新人同意,作出了延期举办婚礼的决定。张书红表态:“我和亲家都是党员,党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绝不掉链子。”村民路剑称,自个儿虽是老百姓,但也懂得顾大局、识大体,绝不给社会添乱。

  “母亲去世了,我很悲痛,但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从自身做起,一切从简。”正宁县交通局局长刘继斌说,原定于正月初六给母亲举行祭奠仪式,但鉴于防疫形势,他决定不搞吊唁仪式。

  在疫情防控中,正宁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全力抗疫,按照“白事从简、红事延期”的原则,妥善处理婚丧嫁娶事宜,涌现出了一股股抗疫正能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