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力保抗疫期间消防安全

 2020/02/14/ 15:4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董婉莹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董婉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陆续出台一系列硬措施,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体指战员、文员休假期间社交关系进行逐一核查,登记造册;设置临时隔离室,对辖区外返回人员实行全封闭隔离;明确限行范围,加强人员管控,各级营门实行双哨位制度和出入营门消毒、体温监测登记制度,严格全体人员每日三测温、所有库室每日三消毒;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非工作聚众集会、聚餐等活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做好全体指战员思想教育工作,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为指战员配发预防性中药剂、体温计、口罩、手套等物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支队以物联网平台监控等技防措施及线上宣传为主,坚持火灾防控、消防宣传“不停歇”;通过远程监控及非接触式检查指导,加强对全市医疗生产企业和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火灾防控工作;多次开展防疫洗消拉动演练,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灭火救援准备;积极研究战术,开展疫情特殊时期参加灭火与灾害事故处置行动要点专题讲座,确保防疫和消防两手抓。

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防疫期间消防拉练。

消防指战员检查医疗单位消防安全。

消防指战员与医疗单位比对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吴冰玉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