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面特殊的“微信锦旗”

 2020/02/15/ 08: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2月11日,甘肃省人社厅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某单位退休职工李明(化名)通过微信发来“疫情无情人有情、便民服务见真情”的锦旗照片和一份感谢信,对省人社厅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公正地解决申请人的诉求表示感谢,对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便捷高效的工作方法和温暖热情的服务态度给予肯定。

  今年1月份,李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由于单位没有为他缴纳1987年至2004年工作期间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致使李明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数额减少。得知在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人社厅推出“不见面仲裁服务”的消息后,李明于2月5日通过邮寄方式提交了劳动仲裁请求书。省仲裁院收到申请书后,当天立案,并通过微信拍照方式将受理通知书、开庭通知书、调解建议书、应诉通知书、组成庭人员等法律文书送达双方当事人。在征求李明和单位的意见后,于2月7日下午4时启动简易处理程序,实行远程视频开庭。在仲裁员的耐心调解下,成功为李明确认了1987年至2004年的劳动关系,本案最终以调解结案,并于2月10日通过仲裁专递形式向双方送达了仲裁调解书。

  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人社厅创新仲裁办案方式,发挥多元机制作用,下沉服务重心,实现多平台仲裁服务,在积极推进微信客户端常态化送达的同时,大力推广“互联网+调解仲裁”,推出“不见面便民仲裁服务”等举措,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实现争议仲裁,切实提高了争议处理效率,方便了广大群众办事。

  目前,甘肃省仲裁院共通过网络平台立案5件,邮寄立案3件,通过远程视频开庭结案2件,采用“互联网+调解仲裁”的方式实现了“立案网上办、服务不间断”,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和好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