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合力“战疫”

 2020/02/15/ 19: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疫情防控工作中,庆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号召城乡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文明实践志愿者“各显神通”、积极作为,因地制宜、科学有序开展各类抗疫应急志愿服务活动。

  “我志愿到一线去,这是我的责任!”庆阳市、县区各级医疗卫生系统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15名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逆行”驰援武汉;各级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率先响应,冲锋在前;庆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恪守职责;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通发热门诊线上咨询服务,19名医务志愿者免费提供咨询服务。

  火车站、公路口、返乡人员家中……到处都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西峰区建立临时党组织14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志愿服务队195个,1万多名党员志愿者奋战在防控一线。宁县新宁镇马坪社区采取“居民下单、党员送货”志愿服务形式,为辖区500多住户送去新鲜鸡蛋。

  “巾帼”志愿者是抗疫中最美的“半边天”。正宁县卫健系统“巾帼”志愿队组织志愿者深入农户和公共场所定期消毒,宣传防疫知识;庆城镇玄马镇20多名“巾帼”志愿者主动请缨参与社区和村组监测点防控工作;合水县西华池镇食药监所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村宣传禁办宴席规定,劝停28户群宴安排。

  为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庆阳团市委组建成立了市青年防疫志愿者服务总队及8个县区志愿者分队,招募志愿者4491人,参与志愿服务2645人(次);西峰区、正宁县、环县等成立了青年突击队,积极开展防疫舆情宣传和精神文明教育;华池县组织青年志愿者30多人对县城13个“三无”小区进行了地毯式消毒;庆阳阳光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消毒、政策宣传、搬运物资等活动。

  快板、顺口溜、乡村大喇叭……庆阳文化服务志愿者按照不聚集、分散式、小规模的要求,运用各种艺术形式,深情讴歌抗击疫情一线的战斗英雄,宣传普及防控知识。西峰区志愿者创作了抗疫歌曲《等到春暖花开》,华池县志愿者创作了南梁说唱《防治疫情靠大家》,庆阳市文联组织志愿者创作了反映抗击疫情的书法、剪纸、文学、美术、摄影、歌曲等作品,陇东学院美术学院志愿者用画笔描绘抗疫身影,为抗击疫情鼓舞士气。

  在这场全民动员的战役中,庆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数万名志愿者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各种特有的方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西峰区党员志愿者李世东在后官寨镇监测点协助执勤人员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