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连队大包子”爱心接力 让防控志愿者吃上一口“热乎饭”

 2020/02/18/ 0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田蹊 荆雯

“连队大包子”爱心接力

让防控志愿者吃上一口“热乎饭”

甘肃省军区某部为一线防控志愿者蒸出的“连队大包子”。

  疫情当前,有太多的点滴小事让我们感动。

  事件一:临洮和榆中两位爱心农户希望把两车无公害蔬菜,送到兰州防控一线最需要的地方。

  事件二:由于目前防控局势要求,兰州市各大饭馆、小吃店暂未营业,在防控一线辛苦工作的执勤人员和爱心志愿者,每天只能以方便面草草解决用餐问题。

  甘肃乐和公益组织(甘肃省科教文化促进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得知这两件事后,牵线搭桥,促成了此次“连队大包子”的爱心接力。

  起初,甘肃乐和公益组织负责人陈清华、丁鹏多方联系兰州市一些饭馆和小吃店,可大小饭馆都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无法把爱心农户捐赠的蔬菜做成热餐。陈清华和丁鹏为此心急如焚,正当他们想要放弃的时候,甘肃省军区某部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提出可以协助他们为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做点事。因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双方经过沟通,甘肃省军区某部决定蒸一些“连队大包子”,让志愿者们吃上热乎饭。

  于是,陈清华、丁鹏与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森早早联系对接。2月17日一早,一行人从甘肃省军区某部食堂出发,载着300余个热气腾腾的“连队大包子”,先后来到山字石社区防控点、南河新村社区防控点、大雁滩社区防控点、朝阳村社区防控点、酒泉路社区防控点、金塔巷社区防控点、航天宾馆社区防控点等13个防控点,将包子送到一线防控志愿者手里。

  张森说:“防控一线志愿者非常辛苦,每天吃饭都用方便面对付,能让他们吃上热乎饭,我们感到很欣慰。”大雁滩社区防控点的一名志愿者一边吃着包子,一边告诉记者:“包子还热乎着呢,胡萝卜馅,真香,太感谢他们了,吃到热包子,顿时全身都热乎了。”另一名志愿者说:“我们的工作能够得到大家支持和关心,再辛苦也值了!”

  看着大家开心地吃着“连队大包子”,陈清华、丁鹏和张森以及帮忙送包子的志愿者们都会心地笑了……

  据记者了解,“连队大包子”将会在本周持续送往防控一线。在这场防疫战中,有太多人因为“爱心”聚在一起,筑起了一条坚固的抗疫防线。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