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央媒省媒持续聚焦兰州战“疫”——见证疫情防控中的兰州担当

 2020/02/18/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市宣

央媒省媒持续聚焦兰州战“疫”

——见证疫情防控中的兰州担当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对外宣传工作,积极借助各级各类新闻宣传载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大容量宣传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略部署和有效举措,宣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

  截至目前,累计在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法制网)、国际商报、中国县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导报、团结报、人民铁道报、中国经济周刊、香港大公网、香港商报、凤凰网甘肃频道、网易新闻、央媒看甘肃,甘肃日报(新甘肃)、甘肃广播电视台、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晨报、每日甘肃网、中国甘肃网、甘肃文化旅游网络电视台等中央和省级报刊、电视和新媒体发稿8400余篇,英文稿件15篇,部分稿件被上级有关单位收录为重点报道。全市疫情防控对外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同频共振 讲好战“疫”一线兰州故事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身疫情防控战斗,医疗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以及各区县乡镇街道、社区、村数万名干部坚守一线、日夜奋战,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也为疫情防控对外宣传提供了海量的新闻素材。

  为拓宽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兰州市及时对接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紧扣举措成效、先进事迹和爱心奉献等内容,推送新闻稿件、新闻线索、新闻选题,充分展现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协同作战、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社会各界凝心聚力的良好风貌。

  在对外宣传工作中,市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协调、纽带作用,每天有针对性地提供新闻素材供各级媒体选择采写。在严肃新闻报道纪律、把准宣传报道尺度的基础上,及时将防控疫情一线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新闻素材第一时间推送给各级新闻媒体编辑刊发。同时,将市属媒体刊发的重点稿件第一时间向中央、省级媒体推送,实现了我市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与中央、省级新闻单位宣传的无缝对接。

  连日来,兰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外宣硕果累累,中央和省级新闻单位频频聚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刊发8400余篇重点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在中央新闻单位方面,人民日报(人民网)刊发《十四个昼夜,他们经历了什么?》《甘肃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在兰州开建》等,新华社(新华网)刊发《喜讯:皋兰县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兰州日均调入蔬菜超过1500吨保障蔬菜供应》等,央广网刊发《甘肃兰州:中小企业转产防疫物资可获30%补贴》等,央视联播报道:兰州紧急生产的三千吨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专用原料即将供给华东华南市场等,光明日报刊发《党员,到社区报到》等,经济日报刊发《兰州市卫生监督铁军:“卫”你而战“监”守与共》等,中国日报刊发《天使白和公安蓝携手并肩抗击疫情:不一样的战场,同样的坚守》等,中国新闻社刊发《兰州市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服务保障“疫”线专家人才》等,工人日报刊发《兰州农民工夫妇打工归来主动“居家隔离14天”》等,中国青年报刊发《兰州:志愿服务之花盛开疫情防控各个角落》等,中国妇女报刊发《兰州市妇联: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等,农民日报刊发《农村疫情防控,兰州提出这十条措施》等,法制日报(法制网)刊发《兰州市政法机关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国际商报刊发《兰州:电商企业助力市场供应》等,中国县域经济报刊发《我是党员我带头》等,中国经济导报刊发《兰州: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加力》等,团结报刊发《兰州民革严把宣传引导助力疫情防控》等,人民铁道报刊发《兰州局集团公司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等,中国经济周刊刊发《甘肃榆中:三支人才队伍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香港大公网刊发《兰州文艺工作者创作系列作品致敬抗疫人员》等,香港商报刊发《兰州呼吁经营户确保“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等,凤凰网刊发《金城战“疫”一起扛》等,网易新闻刊发《文旅党员在一线党旗飘飘战疫情》等,央媒看甘肃刊发《寒冬里的“特殊宵夜”》等。

  在省级新闻单位方面,甘肃日报(新甘肃)刊发《兰州城关区环卫工人既是“美容师”,更是“防疫者”》《兰州轨道交通疫情防控一线最美保洁人》等,甘肃广播电视台播出《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兰州市实行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胡玉龙:一笔特殊党费践行党员使命》等,兰州晨报(掌上兰州)刊发《谢谢你,马娟!七里河区25个社区及疫情监测点已收到您们募捐的物资》等,每日甘肃网刊发《兰州市商务局——支持商贸企业复工保障市场供应》等,中国甘肃网刊发《短视频:兰州父女科普抗“疫”小知识传递正能量》等,甘肃文化旅游电视台播出《警民同心战疫魔:点赞,好人小哥哥、小姐姐!》等。

  精准发力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外宣工作

  兰州市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切实做好对外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组建了“兰州发稿群”“兰州市外宣工作联络员群”“兰州市部分新闻发言人工作群”三个微信工作群,打通了对外宣传“精准联动、精准爆料、精准供稿”三个环节,对外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打通“精准联动”环节。通过“兰州市部分新闻发言人工作群”,根据工作需要,群内及时发布各项工作指令。同时,发布中央媒体、省级媒体对兰州刊发(播)的原创、转载正面新闻稿件,第一时间由各新闻发言人推送各本区县、本部门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截至目前,群内共发送中央、省级媒体报道1600余条。

  打通“精准爆料”环节。通过“兰州市外宣工作联络员群”,由各单位联络员向群内推送本区县、本部门亮点工作、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举措、推出典型人物并及时向社会发布的重要信息等。由管理员随时向央媒、省媒作为新闻素材发送到“央媒、省媒兰州发稿群”供央媒、省媒选用。截至目前,群内共推送2360余条。

  打通“精准供稿”环节,通过“兰州发稿群”,向中央、省级新闻媒体推送兰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及兰州市委市政府重点中心工作、全市各级党委部门亮点工作、举措以及兰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等需要向社会公布的相关内容的信息。截至目前,群内共推送信息近2100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下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里,兰州市宣传战线将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对外宣传,讲好战“疫”一线的兰州故事,用镜头记录时代,用笔头传递温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市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