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公安全力以赴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大局

 2020/02/18/ 21: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婕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李韵东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省公安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省公安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

  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李韵东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坚持将疫情防控与国家大局、人民利益、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统一起来,启动一级战时应急响应勤务,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各类风险隐患,严防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扩散蔓延,以绝对安全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为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我省公安机关抓好精准研判、精准守护、精准防控、精准施策,紧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不漏一人”目标,核查全国确诊病例甘肃籍及全省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对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点、集中医学观察点,派驻警力24小时值守,组织社区(驻村)民警和治安户长协同卫健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启动35个省际公安检查站、5个环兰检查站、182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机场、火车站一级查控勤务,共检查检疫车辆267万余台次、人员544万余人次,防止输入性风险。同时,公安机关严防政治安全风险,严防网络舆情风险,严防社会稳定风险,严防公共安全风险,组织上万名警力上街巡逻、强化震慑,累计投入警力34.7万余人次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统筹推进扫黑除恶、破案追逃、打击电诈等工作,春节以来全省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60.4%、68.9%。

  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全省公安机关强化政治保障、法纪保障、激励保障和防护保障,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涉医涉疫违法犯罪,有效维护市场、医疗和社会秩序。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慰问机制,向一线发送慰问电43份,通报表扬集体89个、民警470人,送奖到岗211人、一线慰问2570人,极大激发了广大公安民警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战斗热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