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扛责冲锋 奋战一线——甘肃省水利厅支持舟曲县做好扶贫与防疫工作

 2020/02/20/ 0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唯伟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扛责冲锋 奋战一线

——省水利厅支持舟曲县做好扶贫与防疫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水利厅积极发挥帮扶舟曲县省直组长单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厅系统100余名扶贫干部既是脱贫攻坚战场的“生力军”,又是疫情防控战场的“排头兵”,全力支持配合舟曲县做好疫情防控与扶贫工作。

  “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不要串门,要出门一定戴好口罩……”每天,驻村帮扶干部都奔走在乡村小路上,宣传防护知识,告知村民做好自我防护。省水利厅先后多次安排部署,要求所有帮扶干部及时联系帮扶户询问情况宣传防控知识,扛责冲锋,协助舟曲县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省水利厅系统100余名扶贫干部发扬敬业奉献、攻坚克难的扶贫精神,耐心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和最新脱贫攻坚政策,与群众商议制定今年的帮扶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各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为了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省水利厅快速发出倡议募集物资,积极联合华融甘肃省分公司、华龙证券、省水电工程局等省直帮扶单位,募集价值5万元的物资运往舟曲县防控一线。捐赠物资不仅包括护目镜、测温仪、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紧缺物资,还有户外取暖设备、速食品、米、油等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干部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为舟曲县及定点帮扶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又到一年春耕时,为满足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灌工作,省水利厅及时向各地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灌工作的通知》,安排疫情防控、春灌供水两不误,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省水利厅系统100多名帮扶责任人也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联系帮扶贫困户,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指导帮助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