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一放二叮三确认”确保村民有序外出务工

 2020/02/20/ 16:3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工作开展,许多农民走出家门,赴外打工。面对尚未结束的疫情,农民临出门时该注意些什么?日前,兰州市榆中县上花岔乡采取了“一放二叮三确认”的方式。

为给村民外出务工提供方便,上花岔乡还专门制作了相关证明。

  一放。对持有规范的务工证明和卫生院体温检测证明的返程人员和计划外出务工人员,乡村两级管控卡口在登记确认无异常后予以放行。

  二叮。叮嘱外出人员外出后一定要服从当地疫情管控要求,自觉进行自我隔离,坚决不能给疫情防控工作添堵添乱;叮嘱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及时测量体温和做好日常消毒,注意自我防护。

  三确认。确认外出人员是否属新增外来人员,对新增外来人员及时补登上报并录入健康甘肃手机APP;确认外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等防护消毒用品,对未佩戴者发放口罩;三是确认外出人员体温是否正常。

  “我们乡每年约2400人在外务工,采取‘一放二叮三确认’是对所有人负责。上花岔乡乡长张磊说,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乡里专门设计了外出务工证明样本,供各村规范使用,同时还与相关企业实现了信息互通,实现了人员有序外出务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