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保持战斗姿态

 2020/02/20/ 17: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您好,您是哪个小区的住户,这段时间外出了吗?”看到有居民准备外出,值守在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东入口疫情防控卡口的王磊礼貌地问道。

  王磊是城关区委组织部的一名干部。为了响应兰州市和城关区有关机关干部下沉街道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他与城关区区委组织部30名同事已经在酒泉路街道的3个社区连续奋战了近20天。

党员干部在社区卡口点开展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摄

  “主要工作就是在街道社区的统一调度下,与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做好应急值守、政策宣传、入户摸排、卡口检查、人员劝返、消杀作业等工作,充实一线的力量。”与王磊一起值守的城关区区委组织部干部刘伟说,酒泉路街道辖区的“三不管”楼院比较多,人员情况相对复杂,做好防控工作是对每一名党员责任心的考验。

  据介绍,每个卡口点有10多名工作人员,除了下沉的党员干部,还有街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点上条件十分简陋,只有一座板房和简单的桌椅,寒风袭来,冻得人瑟瑟发抖。但所有参战人员渴了喝白开水,饿了吃方便面,毫无怨言。

  “作为党员,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始终保持战斗的姿态,尽心尽责。”刘伟说。

  作为城关区委组织部的“笔杆子”,连日来,刘伟还和主动承担起了抗击疫情期间工作信息整理和宣传工作,和另外两名同事设计了微信公众号。他说,要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及时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基层干部的默默坚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