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民勤:“四个加法”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2020/02/25/ 13:5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民勤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连日来,民勤县牢固树立“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的鲜明导向,采取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相结合的方式,充分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增援+减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双报到”。全县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村组、社区开展宣传教育、摸排管控、值班值守和体温监测等工作。坚决防止不同部门各发指令,重复布置工作任务,最大限度减少会议。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准随意向镇村(社区)发通知、要数据、要材料,让党员干部集中精力抓疫情防控。

  “重用+晋职”,紧盯一线。围绕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优先纳入党员发展计划,对表现优秀的援助武汉医疗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符合晋升条件的优先晋升职级和职称;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和集体,按照其贡献给予嘉奖和记功等奖励,进一步增强一线人员的获得感。

  “宣传+表彰”,对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好做法、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表扬,同时在评优树模、年度考核、职称评聘等各类评先选优工作中,重点向防疫一线倾斜。

  “保障+容错”,在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方面,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对于主动作为、果断决策,但因特殊原因出现一定失误的,予以容错免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