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瓜州:大学生村官战“疫”

 2020/02/25/ 14:0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金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金龙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瓜州县大学生村官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迅速投身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了青春的答卷。

  万家团圆夜,他踏上特殊“归途”

  农历大年初一,团圆的灯火万家通明,许久没回过家的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大学生村官包雄鸣,在玉门市和家人一起团聚。但是,听到乡上已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包雄鸣决定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他对父母说:“乡上已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了,事情肯定比较多,我必须尽快赶回去。”刚刚回到家中才一天,又要奔赴工作岗位,父母很是不舍,但他们明白儿子的选择。当晚,包雄鸣连夜返回了瓜州县七墩乡。

  回到乡上后,包雄鸣白天忙着挨家挨户开展排查,走村入户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和其他同事一起到交通检疫站值守,晚上加班整理资料台账,仔细复查各类信息表册,务求详实精准,不出纰漏。包雄鸣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大学生村官,理所应当冲在最前沿。

  疫情当前,她选择推迟婚礼

  今年的春节,对于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的大学生村官石欢来说,是个特殊的春节。本该穿上婚纱举行婚礼的石欢,主动将婚期延迟,与全乡党员干部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当初我这么决定,家里人有些不理解,因为请柬都已经发给了亲朋好友。但我给他们解释说,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关键时刻,就要扛起自己的责任,这是我的职责。现在家人虽然担心我,但都很理解。”石欢腼腆地说。

  特殊“蜜月”,他们共战“疫”线

  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大学生村官王淼是一名共产党员,年前刚和在乡政府工作的李宁领完结婚证,本来打算趁春节假期去蜜月旅行。但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后,王淼第一时间便和丈夫一起返回了工作岗位,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入户摸排,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监测,在卡口值班值守,连轴转的两人,舍小家、为大家,婚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没能和家人团聚,在疫情防控一线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蜜月”。“虽然很忙,但职责所在,就是想着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只有大家平安,小家才安心。”王淼说。

包雄鸣在检查站。

石欢坚守岗位。

王淼登记信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