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滔滔辽河水 悠悠黄河情 辽宁方大集团向甘肃省捐赠抗疫物资

 2020/02/26/ 05: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 勇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滔滔辽河水 悠悠黄河情

辽宁方大集团向我省捐赠抗疫物资

防疫物资交接现场。

  李 勇

  2月19日,辽宁方大集团捐赠我省的5万个医用口罩、30万只防护手套、674套防护服和10万瓶维生素C片等防疫物资运抵兰州。这是该集团继向湖北武汉捐赠2亿元人民币和2万套医用防护服,并多次向辽沈地区和江西革命老区捐赠防疫物资后的又一次爱心之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甘肃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由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的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随即成立,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有力、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1月25日14时起,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定点医院进入实战状态。

  滔滔辽河水,悠悠黄河情。在陇原大地上,这里有决战决胜全面脱贫攻坚的2600万干部群众,有辽宁方大集团在东乡县开展产业扶贫的数千名员工,有旗下炭素板块大本营方大炭素的2000多名员工,以及上万名家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辽宁方大集团主动对接联系,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向我省捐赠了一批急需的防疫物资,由甘肃省红十字会和兰州市政府分别接收。

  疫情发生以来,辽宁方大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企业所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要求,认真领会“疫情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精神实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全集团6万多名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抓紧时间全面有序稳定生产,尽最大努力为抗击疫情多作贡献。旗下药品生产企业东北制药迅速动员,利用自身优势在短短一周时间内策划开发出消杀产品乙醇消毒剂、酒精棉球,并满负荷优先生产防疫急需药品,做好抗病毒、解热镇痛、消炎类等相关药品储备。此次方大集团向我省捐赠的10万瓶维生素C片便是由东北制药的数千名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出来的。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月9日,方大集团所属医疗机构方大群众医院已先后派出7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

  不仅如此,该集团坚决听从党中央“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号召,倡导企业员工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紧急动员集团所属200多家企业6万多名员工,尽最大努力面向全球采购抗击疫情所需防疫物资。据了解,该集团员工已与加拿大、哥伦比亚、日本、韩国、土耳其、德国等国家供应商取得联系,企业后方整体调度全力支持,分批采购防疫物资。

  辽宁方大集团副总裁党锡江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亲自安排部署,集团所属医药、炭素、钢铁、商业等板块各企业多方驰援,全力筹措捐赠保障物资,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以无私奉献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体方大人的力量。

  甘肃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方大集团支援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出一个讲奉献、有责任、敢担当、有温度的民营企业风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