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跨越黄河与长江的母女“对话”

 2020/03/03/ 21: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千里对话,母女情长。

  杨晓娜是甘肃省二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已经在武汉抗疫前线逆行奋战了30多天。女儿张钰涵是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三年级六班学生。

  “我看见您的脸被护目镜和口罩压下印子,红红的,我觉得您很辛苦,很劳累。妈妈在那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妈妈收到你的文章了,从你的文章里妈妈看出了你的坚强,看出了你的懂事,看出了你的善解人意。”

  “亲爱的妈妈,您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很想您。”

  “妈妈想你,这是妈妈唯一一次离开你最长的日子了,三十多天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妈妈会记住你说的,照顾好病人,让病人早日康复,妈妈才能及时回到你的身边。”

  ……

纸短情长,视频如面。

  3月2日,小钰涵写了一篇题为《我支援武汉的妈妈》的作文,字里行间,流露着女儿对妈妈的思念、关心和支持。小钰涵用手机录下了她朗读作文的视频,发给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妈妈。看到女儿的视频,杨晓娜感动不已。她强忍泪水,在驻地录了一段视频回复女儿,希望孩子坚强,和孩子一起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303154716.jpg

微信图片_20200303154722.jpg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甘肃省二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的杨晓娜主动请战,积极加入支援湖北医疗队。

  当前,无论在武汉抗疫第一线,还是在祖国各地的“大后方”,相隔千里的牵挂,血浓于水的嘱托,以及“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庄严承诺,犹如爱的暖流,传递着人间真情,彰显着家国大爱。(视频图片均由省二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