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 方舱医院里 医患同做健康操

 2020/03/04/ 14: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30408461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预备式,站立,两脚平行,与肩同宽,身体放松,调整呼吸。”

  “第一节,拍打肺经,用右手掌拍打左上肢神经。”

  ……

  最近一段时间,每天上午早饭后,武汉开发区沌口方舱医院里都会准时响起音乐声,兰大一院金英、吴静静、安华宇3位护理人员和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一起,带领患者做新冠肺炎防治操

微信图片_20200304084615.jpg

  为了帮助患者更好地熟悉这套健康操,细心的吴静静专门为患者写了一封信,里面详细讲解了每个环节的动作要点。3月2日上午,她戴着“小蜜蜂”讲解器给患者们做讲解和示范,“很快就教会了,患者们都特别开心。”

  “带领他们做新冠肺炎防治操,所有的患者都很配合,等一套操做完,我整个衣服都湿透了。”金英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运动起来特别费力,但为了能调动病人的积极性,治疗组的工作人员都跟着在做。

微信图片_20200304082033.jpg

  方舱医院的患者们对医护人员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他们感谢甘肃医疗队员们的辛勤付出,一位患者满怀感激地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等我们都出院了,你们就能回家了。”

微信图片_20200304084625.jpg

  吴静静说,在方舱医院,医患之间朝夕相处,大家已经成了很好的朋友。每天负责采集咽拭子样本的安华宇说:“患者的鼓励和肯定是我们每天坚守奋斗的动力,在这里听得最多的就是‘谢谢’。其实真的不用感谢我们,保护你们每一位患者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责任和义务。”

  (图片由兰大一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