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哪怕在岗一分钟,也得把这岗站好!”——记武都区委宣传部干部焦晓霞

 2020/03/04/ 23: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杨丽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丽君

  【新闻人物】焦晓霞,武都区委宣传部科员,新闻工作者

  【新闻事迹】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把镜头对准一线,聚焦现场,见证和记录这场全民战“疫”中的感人瞬间、动人故事——

  正月初二早上,正在给两个孩子准备早餐的武都区委宣传部科员焦晓霞突然接到电话,“快!有紧急会议,你赶紧去采访!”来不及等锅里的牛奶煮开,焦晓霞便匆匆赶往单位。

  刚进会议室,工作人员便为每位参会人员分发了一个医用口罩,她就意识到有“大事”发生了!会上,武都区委区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结束已是中午11点。

  “疫情不等人,必须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发布出去!”焦晓霞顾不上回家,便在办公室里迅速写稿、整理照片,并联系编辑发布,一小时后,稿件就在陇南武都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发出。

  焦晓霞的丈夫也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平常两人就自嘲是“一条战线上的兄弟”。疫情当前,她跟丈夫一商量,初二当天,他们就将两个孩子送回了父母家里,夫妻俩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宣传报道中。

  真正的决战,往往在看不见的地方展开。最初几天,武都城区医用口罩全部售空,外出采访没有口罩,焦晓霞就自己动手做口罩;出行交通受限,她就骑着自行车去搜集新闻线索;在医院、在火车站,她穿戴简单的防护装备采写了一条条有温度的新闻稿件。

  要写出有深度的新闻稿件,就必须走近新闻发生地。正月初十,刚刚发送完一篇新闻稿件准备午休的焦晓霞,无意间在朋友圈刷到武都区两位医务人员在火车站大厅席地而睡的照片,作为一名有十多年工作经验的新闻工作者,她立马觉察到这张照片背后肯定有故事。

  “快!半个小时内我要照片上这两个人的电话!”发动自己的私人关系,焦晓霞很快就联系上了照片中的主人公胡婷,并进行了深度采访。当天,《胡婷: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新闻稿件被人民网、每日甘肃网、陇南发布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纷纷转发,胡婷的感人事迹一时间家喻户晓。

  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让焦晓霞入睡困难。“一闭上眼,脑子里都是稿子,感觉大脑根本休息不下来!”她的丈夫明白这是用脑过度,第二天买来了安神助眠的药物;朋友们则打趣她走火入魔了,她笑着说:“我的乐趣,只有干这份工作的人才懂!”是啊!每每看到朋友圈里她的稿件“刷屏”,她是快乐的!

  焦晓霞是新闻工作者,是母亲,也是女儿。她的母亲患有高血压、脑梗,不能劳累,父亲也在四年前做过大手术,需要静养。而两个孩子正是闹腾的年龄,父母替他们照顾孩子的辛劳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正月初八那天,在单位整理完稿件的焦晓霞在超市购买了一些蔬菜,赶往父母家里看望孩子。刚进门,就看到父母正在给她两岁的小儿子物理降温。“娃发烧,你们怎么不告诉我?”看到沙发上无精打采的孩子和手忙脚乱的父母,她的心里不是滋味。“说了只会让你们分心,我和你爸能行,你把工作干好就行了!”朴实的父母教会了她朴素的人生道理:“在单位需要你的时候,你就要全力以赴!”

  其实,焦晓霞可以不用这么“拼”,她已经通过考试被陇南市抗震办选调,即将去新单位就职。朋友们劝她“歇一歇”,可她说:“哪怕在岗一分钟,也得把这岗站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