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一抹志愿红 传颂奉献歌 临潭县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守护生命·聚力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07/ 20:3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李文祥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文祥

  3月5日,在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临潭县组织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守护生命·聚力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朵朵文明之花在洮州大地竞相开放,一桩桩的小事彰显了志愿队伍的奉献精神。

  消毒“抗疫” 播撒人间希望

  当日上午,临潭县城的一支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分队聚集到一起,争先恐后背起消毒器,调制好消毒用品,有条不紊地对城区垃圾箱、街边道路、铺面旮旯进行消毒。

  “作为一名志愿者,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与群众参与进来,一起弘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一起积极传递正能量。”志愿者敏政说。

  志愿者马彦青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地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精神。

  (图说:临潭县城的一支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分队正在安装消毒器械,准备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作业)

  志愿献力 传递爱心真情

  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将平日里节省下来的口罩送给了清洁工人,用爱心传递着温暖。

  “口罩本来紧缺,他们还给我们免费发放,真是不容易。”环卫工人敏生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盛农纺织用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县妇联和县中医院联合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扶贫车间送去了84消毒液、医用口罩、体温计、免消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发放了疫情防控宣传单,并就不同环境消毒剂的选择、84消毒液的配制方法、体温计的正确使用、“七步洗手法”等做了详细演示。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使扶贫车间员工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掌握了消杀技术及个人防护技能,为企业稳步复工复产提供了安全保障。

  志愿慰问 谱写爱的华章

  在临潭的各社区街道,一个个服务残疾孤寡老人和特困供养人员的身影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当天,由青年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期间无私奉献的党员群众送去了慰问品,感谢他们为临潭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

  慰问品虽然不多,却安慰人心。

  长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深入冯旗村、马牌村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家中,为老人们送去方便面、面粉等慰问品,并帮助老人晾晒衣被、清洁卫生,举手投足间洋溢着对老人们的深情牵挂。

  一缕缕真心传递真情,一缕缕无私弘扬精神。临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谱写了一系列以“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守护生命、聚力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乐章。

(图说:临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在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清扫整治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