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医院抗疫“第一关”我们守!

 2020/03/07/ 22: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严把医院疫情防控“第一关” 金奉乾摄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疫情当前,许多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一线,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护士徐晓霞、陈睿丽、魏小霞、李甜甜4人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医院防控疫情的“第一关”。

护士们坚守岗位 金奉乾摄

  预检分诊,看似平凡的工作,却有许多潜在和未知的风险,这里最先接触患者,最先筛查病情,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3月5日上午,记者在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看到,一顶挂有“预检分诊”字样的帐篷犹如关隘一样“驻扎”在进入医院的主通道上,所有进入医院的人都要经过严格的体温测量和信息核实。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请问您有近期去武汉或外地旅游和居住吗?”“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发热发烧等症状?”脑病科护士徐晓霞说,类似的话语,她和同事们每天要重复几十、上百遍。工作虽然辛苦,但每当听到大家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时,大家都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

认真核对登记信息

  踏上护士岗位6年的魏小霞最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似乎找到了答案。

  “我离目标还有多远?测体温,信息登记,紫外线灯消毒,清洁消毒……这些看起来非常普通的工作,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来说却至关重要。我突然发现,做好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却有非凡的意义,默默地做好它,也慢慢地帮我重新梳理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推动我向目标更进一步。”魏小霞说,第一次穿上裹得严严实实的防护服,有安全感,也有压迫感。胸闷、气促,觉得人快喘不上气了。

  “谁不害怕感染病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没有压力,但面对困难,面对焦虑,依然挺身而出,就是对国家最大的热爱和对这份职业最大的尊重。初心如,使命在肩!”魏小霞告诉记者。

对进入医院的所有人进行体温测量

  “我是护士,虽不在武汉,但我也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由于人手不足,我自告奋勇地向科室请求,我可以上完早班后再加一个夜班。”门诊护士陈丽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就是场!在预检分诊岗位上忙碌了一个多月的护士李甜甜,真切感受到了这24个字所蕴含的分量。4平方米的帐篷、零下10摄氏度左右的低温、24小时的坚守,这就是预检分诊护理团队日夜守候的场,在疫情面前,她们就是“疫”前哨站上的士兵,容不得半点懈怠。

  “面对无数次重复的操作和解释,没有听到任何一人有过怨言,我想这就是我们身穿白衣的职责与意义。”李甜甜说,曾有患者问她们:“你们是自愿的吗?”大家只是微微一笑,虽然没有正面作答,但每个人都深知:这场疫情就像洪水暴发,医务人员就像前方的大坝,只有大坝顶住了洪水冲击,才能保证后方千万人民的生命安全。

  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遮住了她们的容颜,但挡不住她们冲锋向前的决心;病毒、感染、隔离,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城市一度按下“暂停键”,但挡不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信心。

携手抗疫,姐妹情深。 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