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我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多举措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2020/03/07/ 22: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3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记者今日从甘肃省公安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采取最严措施,落实最高标准,为统筹做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出入境服务保障。

  【优先为复工复产人员申办证照签注】

  对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出入境的中外人员,优先受理审批出入境证件。同时,有序恢复出入境窗口服务,全省89个县市区(含嘉峪关市、兰州新区、甘肃矿区)经评估均为低风险区,截至3月6日24时,全省102个县以上公安出入境窗口全部开放。

  【延长部分外国人在甘居留期限】

  疫情防控期间,在我省从事创新创业工作、科研的外国人,所持签证或居留许可到期的,在甘居留期限自动顺延2个月,无需办理延期手续。上述人员顺延期限内可在我省合法居留或正常出境。

  【提前为在甘外国人办理再入境签证】

  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主动收集外籍人士在我省居留和再出境申请需求,最大限度提供便利。疫情防控期间,在我省外国人所持签证入境次数使用完毕,需要临时短期出境参加商务贸易、科研学术交流等活动后再返回的,可预先为其办理再入境签证。

  同时,为参与医疗救护、药品研发、物资供应、学术交流等防疫抗疫工作的中外人员,提供24小时加急办证服务;对来我省参与防疫抗疫工作的外国人,可根据其工作需要,签发相应期限的居留许可;并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要求,对在防疫抗疫工作作出重要贡献、本人申请在华永久居留资格的,予以优先受理审批。

  我省居民可通过“甘肃公安”和“甘肃省出入境”信公众号及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提交出入境证件申请;外国人可提前联系窗口工作人员并通过电子邮件和邮寄方式提交签证、居留证件或永久居留申请。出入境国际航班可网上申报载运人员信息,无需再提交纸质申报单据。

  目前,我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在所有对外开放的出入境办证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面严格执行防疫抗疫规定,及时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张贴防疫抗议宣传海报,坚决打好生命健康安全保卫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