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她们是春天最美的花】王惠娟:在战“疫”一线亮出“巾帼红”

 2020/03/08/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张晓琴 通讯员 崔娟
1.jpg

王惠娟(左二)和村干部们上门为群众发放口罩等防疫用品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张晓琴 通讯员崔娟)王惠娟是定西市岷县十里镇的妇联主席,丈夫白凌是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临洮县南屏镇温家山村村帮扶队队员。夫妻俩都是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的号召,自正月初三把7岁的女儿送到奶奶身边后,就各自奔赴工作岗位一直坚守至今。

3.jpg

王惠娟(右一)认真核实检测点登记情况

  王惠娟不仅个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还号召岷县十里广大妇女积极行动起来。王惠娟到村里以后,针对村情第一时间集合村干部连夜制定了新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动员党员、志愿者参与科学防护,同时设立疫情监测点两处,组建了党员先锋队1支、志愿者执勤队2支,对疫情防控责任细化,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科学合理的防控办法为当地织牢、织了疫情防控网。

  王惠娟还动员组织十里各村妇联主席成立村级妇女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主动为监测点送水送饭、协助监测执勤、帮助困难群众家里消毒、理发、打扫卫生。在王惠娟的带领下,妇女志愿者服务队成为十里战“疫”一线一抹亮丽的“巾帼红”。

2.jpg

防疫物资被送到群众手中

  王惠娟平时就十分关心特困供养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的生活,在疫情防控期间,王惠娟对这些困难群众的疫情防控尤担心。为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王惠娟组织镇村干部积极上门服务,定期帮助困难群众家庭消毒,为他们发放口罩等防疫用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非常时期,我们在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一样,一户都不能掉队!”王惠娟说。

  截至目前,王惠娟通过积极筹措资金购置防疫物资,帮助贫困户、五保户、残疾户、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居家消毒,共发放口罩340余个、方便面等物资170多箱;并积极引导弱势群体科学防护,筑疫情防控防线。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面对疫情时,就要逆行而上,要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王惠娟表示:“在我的身边,在疫情防控一线,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他们用无私奉献精神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