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她们是春天最美的花】王晓娟:战“疫”胜利 再游武汉

 2020/03/08/ 1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兰天
TIM图片20200307150659.jpg

王晓娟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中(受访者本人供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一直想到武汉看看,想去武汉大学看樱花,但怎么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在这种情形下来到这座城市。”对于静宁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晓娟来说,武汉是她早就神往的城市。王晓娟告诉记者,以往总在网上看到武汉大学樱花大道樱花盛开、游客摩肩接踵的盛景,很想找机会去看看。

  从2月4日驰援湖北,不知不觉王晓娟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已有一个月时间,从一开始的紧张到现在逐步适应,她已慢慢习惯目前的工作和生活节奏。

  “来到武汉已经一个月了,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回想起第一次进舱的时候,我不但有点紧张,还有点害怕。”王晓娟告诉记者。

  从刚开始ABC三个舱1600多张床位全部住满患者,到现在每天出院的治愈者逐渐增多,王晓娟在这里陪伴着武汉人民度过了疫情最严峻的时刻。

  “最近一段时间,每天出院的病人比较多,基本上没有入院的,我们A厅最多的一天出院了三十几个病人。之前一位治愈要出院的小伙子开玩笑说按照这个出院速度,方舱医院就快要‘倒闭’了。”王晓娟说,这是所有人的心愿,从目前的情况看,“倒闭”的这天就快要到来了。

TIM图片20200307150539.jpg

王晓娟收到的表扬信,对她来说这是最好的礼物

  病人虽然少了,但是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并没有因此而放松警惕。王晓娟和她的护理队友们除过医学观察和生活护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对患者的心理管护上,帮患者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和患者谈心减少焦虑,为患者过生日,只要是对患者病情有帮助的,王晓娟都会格外用心。

  王晓娟宿舍的窗前是一个十字路口,每天休息的时候王晓娟都会透过这个小小的窗子观察着武汉这座城市,这是个对王晓娟来说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城市也渐渐有了活力。

  “武汉前两天的天气一直阴沉沉的,不时还要下场雨,今天天气不错,太阳出来了。武汉整体的状况现在都在慢慢地恢复,现在路上的车辆和行人也多了起来,那个热闹繁华的大城市快回来了。”王晓娟说。

  方舱医院门口的花开了,王晓娟一直没有时间去看看,在采访最后,王晓娟告诉记者,她和大家一样都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武汉人民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她也可以安心回家。

  “下次我再来到武汉,一定是以游客的身份,漫步在城市街角巷陌,吃一碗老字号热干面,登一次黄鹤楼,再去武汉大学看那樱花烂漫。”王晓娟满怀憧憬。

TIM图片20200307150557.jpg

王晓娟(右)和甘肃籍的同事

  截至3月7日记者发稿时获悉,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已实现患者“清零”,预计3月8日起正式休舱,休舱后包括王晓娟在内的所有医护人员将原地休息待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