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她们是春天最美的花】在武汉 这个妇女节有鲜花、舞蹈、感谢信

 2020/03/08/ 1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来自武汉前方的节日祝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因为爱心、奉献、守望、携手,注定不同寻常。

  在武汉市优抚医院,兰大一院的医护人员和患者一起过节,有患者送来的感谢信,有在病房里上演的舞蹈,也有男医护人员作为“蓝朋友”委托志愿者送给女医疗队员的花朵。

微信图片_20200308105550.jpg

鲜花献给可爱的“女神”

微信图片_20200308103756.jpg

患者为医疗队员送来《感谢信》

微信图片_20200308103742.jpg

感恩大爱,中国加油。

病房里,医患一起跳舞庆节日

  兰大一院急诊科护士、甘肃省援助湖北第四批医疗队员徐丽菲和医护同事一起,祝福武汉优抚医院的患者阿姨三八妇女节快乐。徐丽菲是兰大一院一名急诊科90后女护士,新婚一年的她也是一名党员,她的请战理由简短干脆:“我父母身体健康,丈夫支持,没有孩子,没有后顾之忧,我是党员我应该上。”出征前,父母亲打电话给她:“国家有难,能帮多少是多少,家里不用担心。”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请战,在家国大事面前,徐丽菲坚定无畏,迎难逆行。2月16日,她和同事们一起赶赴湖北新冠肺炎防疫一线,进驻武汉优抚医院。

  节日前,多位患者为兰大一院的医护人员们送来了感谢信和节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308103814.jpg

不同的战场,同样的欢乐

  远在武汉优抚医院的兰大一院女医护人员,收到来自同在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男队员们提前委托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女神节花束。

  兰大一院7名医护于2月16日出发奔赴武汉。医院环境简陋、条件艰苦,收治的患者来源复杂、病情偏重、老年人多,救治相对复杂、治疗难度大,对医护人员综合水平的要求比较高。在病区,很多患者都存在心理问题,进舱医护人员在完成治疗工作后积极与患者沟通交流,解决其心理及生活需求,提供必要的生活物品,并根据感控要求,做好健康宣教,使患者在住院期间不再孤单、焦虑。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第一位出院患者,就是由兰大一院李强、闫柏灵等7位医护人员所在的武汉优抚医院第一病区医护人员精心救治。(图片视频由兰大一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