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她们是春天最美的花】三八妇女节 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乃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2020/03/08/ 14: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王乃红刚上一年级的孩子通过视频表达自己对远在千里之外妈妈的祝福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妈妈,女神节快乐!你永远是我的女神,妈妈辛苦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祝所有的医护人员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今天,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护士王乃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她刚上一年级的孩子手里举着牌子,牌子上工工整整地写着自己的心愿,并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对远在千里之外妈妈的祝福。

  “妈妈辛苦了,我永远支持你,陪伴你,妈妈我爱你。”这让此刻正在武汉中心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的王乃红感动不已,收到儿子的祝福后,她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下了“@罗宸轩,妈妈爱你呦!”

012.jpg

王乃红的儿子为妈妈送祝福

  王乃红说:“让我动容的是儿子的懂事与成长,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到了远在家乡儿子的祝福,心里瞬间暖暖的。更感动的是当地政府部门对我们支援医护人员的照顾,在这个属于所有女性的特殊节日,不仅给予我们慰问,而且还准备了礼物,这是一个永生难忘的三八妇女节。”

  “不知不觉已经来武汉18个日夜了,这些天,隔离病区、通勤车、酒店组成了我全部的生活。上班时,穿着层层包裹的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外科口罩将我与外界隔绝,在层层的防护设施里,有形以及无形的压力让我常常觉得透不过气来。但是,总有一种信念催人奋进,总有一种力量在背后支撑着我坚持下去。”王乃红说。

王乃红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下了“@罗宸轩,妈妈爱你呦!”

  对于王乃红而言,今年的三八妇女节跟往年一样,但又与以往不一样。

  “往年在兰州,科室的姐妹们团聚在一起欢声笑语,互送祝福,而今年只能一个人在武汉度过,但从递交请战书那一刻起,我已经做好了在异乡度过这个属于女性特殊节日的准备。选择从医的那刻起,这便是我的使命与担当。”在王乃红看来,患者的满意和健康就是她最好的礼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